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第二届新疆(阿克苏)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6-10-24 18:1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阿克苏10月2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阿克苏台记者李璞 张洪海) 新疆阿克苏地区近日举办了第二届新疆(阿克苏)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来自疆内外的专家和阿克苏本地电商企业,为当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把脉问诊。

  来自疆内的电商专家,围绕目前新疆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之路、县域农产品的单点突破等内容,与阿克苏本地电商企业进行交流。中农新型合作社冯斌说:“通过这次的学习之后,和很多的同行业,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一些困扰,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阿克苏丰果农业电子商务专业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红枣、核桃、苹果、香梨,通过互联网技术,让农户能够抱团发展,快速增收致富。全国各地线下网点3000多个,去年,合作社的电商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合作社理事长刘德治说:“我们接下去重点要打造智慧农业,让我们当地的农户与时俱进,让内地用户真正感受到我们阿克苏优质、原生态、健康、原产地的优质农产品,让他们享受到。”

  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璐宇说,虽然阿克苏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仍然存在发展经验不足、人才缺乏等瓶颈,未来可以尝试多种电商销售模式,将阿克苏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利用多种电商销售模式,将地理标志品牌进行发扬光大,国内更多的渠道资源进行合作,进行互联网的分销,保证自己的品质,把自己的供应链体系进行完善。”

  借第三节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同期举行的契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和采购商走进阿克苏地区特色林果种植基地,现场观摩优质果品。在温宿县实验林场生态园优质红枣种植基地展位,骏枣、灰枣、冬枣摆满了展台,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品尝、咨询。

  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勇说:“经过多年的管理,我们现在的红枣的整个生产技术环节,标准化生产的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我们的果品质量也很好,我们也打造一下把我们的阿克苏灰枣,尤其是三十年枣龄的灰枣把标准化提上去,把我们的果品质量提上去。”

  麦巴夫是浙江省对口援助阿克苏推荐企业,作为第二次来到阿克苏果品展的客商,他感触很深。采购商施卫红介绍:“经营阿克苏的产品也好几年了,采购量是一年比一年高,今年关于苹果估计要两百多三百多公斤,还有红枣和核桃。”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