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首批44辆新能源车辆在哈密正式上线运营

2016-12-02 10:4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哈密12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哈密台记者赵烨)新疆首批44辆新能源车辆上线启动仪式今天在哈密市伊州区广东工业园区举行,标志着新疆纯电气化时代的到来。

  这批已办理完相关手续并挂牌的44辆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全部使用电能行驶,具有零排放、噪音小、成本低、行驶稳定性高,具备良好动力性能、持续行驶里程长、电池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外表酷似小型越野车的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从开始上路运营的一路上就受到路人的关注,很多市民只是好奇出租车的外表,却不敢轻易尝试。

  记者和司机师傅转了好几条街道才遇见第一位乘坐电动出租车的市民。市民陈靓说:“本来搭出租车,随手一招,我一看怎么不像出租车,因为出租车在哈密人眼里面就是黄色、绿色,这个颜色给人眼前一亮,我当时以为是那种私家车,上面安了出租车的那个,刚坐上去第一感觉就是特别宽敞,特别舒服,我挺提倡哈密这样子慢慢推广。”

  蓝白相间的外观、真皮座椅、宽敞的空间,这是新上路的电动出租车给市民的第一印象。市民沈国莉说:“刚搭车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车跟其他的出租车不一样,不管是外观上,还是上车以后我觉得它是新车,很宽敞舒适,美观,里面也没有怪味,听司机说这是电动车,而且也很环保,我觉得值得推广。”

  出租车司机宋建东是一位有三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驾驶到第一批上线运营的车辆,两个半小时就能充满电动出租车,能续航300公里,零污染也方便:“这个要比以前出租车开上舒适一些,肯定要比烧油烧气更加环保,视线好了,也更加安全,对环境、对人民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作为开新能源车的驾驶员,感到非常自豪。”

  14辆型号为宇通客车的长10.5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绿色环保无污染,除了车型上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新车上配置的站台显示等设施都做了人性化设计,公交车头、车尾以及车身都显示始发站名、终点站名与线路号,乘客在远处都能更加清楚看到线路号及首末站,设计更人性化,更加体现档次与舒适度,让市民乘坐的更加舒适、方便、快捷。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售后服务经理贺圣洁说:“这个车是纯电动,正常充电,大概两个小时能充满,运营主要在150到180公里,根据路况、线路驾驶会有差异,传统公交车噪音大,有污染排放,这个车是零污染,零排放,全靠充电驱动,而且在操作上无级变速,自动挡,车起步比较快。”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哈密市伊州区公共交通总公司就开始实施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项目实施。今年9月,车辆到达哈密后,哈密市伊州区公共交通总公司便着手开始对新能源车辆进行上牌落户,并对驾驶员培训。今后新能源车辆的更新率会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逐步以新能源电动车为主进行更新。

  哈密市伊州区公共交通总公司经理邹鹏告诉记者:“这批采用的新能源纯电动车从外观从内饰,有了更大的一种变化,工作舒适环境上来说,更加的环保和安全。按照新能源设施的发展,也鼓励广大的市民采购纯电动车,我们的充电站设置也是对外使用的。后续按照新能源车的推广,今后可能会在市区内的繁华路段,一些商业网点,也会匹配安装一些充电设施的。”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