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乌鲁木齐冬季整治交通秩序 重点治理抽烟、打电话开车等行为

2016-12-02 10:4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 通讯员王娅琼) 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从今天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季交通秩序整治。今年将抽烟、打电话开车、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不避让正在出任务的特种车辆等行为列入了重点治理范围。

  快递小哥、美团外卖……在乌鲁木齐每天都有大批非机动车在大街小巷里穿行,他们占用机动车道、逆行,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这次专项整治首次将费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列入重点整治范围。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王毅鹏说:“摩托车电动车随意穿行、逆行,如果发生违法事故后果是不堪设想。通过这次治理,在骑行过程中一定要带安全头盔,要保持安全车速,行驶到比较密集的地段,一定要减速慢行。”

  这次专项整治将抽烟、打电话开车、不避让正在出任务的特种车辆等行为列入重点整治范围,并结合冬季交通特点有针对性的治理。

  王毅鹏表示:“解决一批因乱制堵的秩序乱点,通过整治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冬季交通特点,对机动车不按导向箭头行驶、禁限车种闯禁行、高架桥上随意加塞、不避让特种车辆、机动车使用专用车道的,夜间酒驾继续强化管理;静态管理,行人管理,我们这次梳理出75条重点管理路段,安排民警、协警包括文明志愿者共同参与。”

  四个月的整治期间,乌鲁木齐各大商超、旅游景点也将是整治的重点。王毅鹏介绍:“以旅游路线为主,通往农家乐的这些道路也作为管理的重中之重。针对即将到来各个节点,要求各大队提前与商超进行对接,制定管理的措施。对辖区的娱乐场所再进行一次摸排,有针对性的将警力安排到重点的路段上去,保证路段的畅通。”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