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乌鲁木齐公共交通服务行业文明自律树窗口形象

2016-12-02 10:45: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灿) 为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服务行业进一步提升文明自律意识,杜绝不规范经营行为,用文明和谐的车厢环境,温暖市民的出行路。

  坐进客运出租车队、新A0T255车的哥摆小龙驾驶的出租车里,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让人爽心悦目。记者还注意到,主驾驶位的隔栏背后还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册。

  摆小龙说:“出租车代表形象,对乘客服务态度好的情况下,我把本职工作做好,车容车貌,文明用语达到要求。”

  “有一个阿姨,摔倒了,扶到暖房,让她休息一会,换乘2号线……”在BRT光明路教育学院站点,站务员马阿舍刚刚送走一位虚弱的年迈的乘客。

  马阿舍说:希望通过这些举手之劳,让乌鲁木齐公共出行环境文明友爱:“希望工作的时候,站台干净安全、服务到位,我会耐心地疏导乘客,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秩序。”

  为了在全市营造规范有序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乌鲁木齐市1.2万多辆出租车的经营业主、企业签署了自律承诺书,各公交企业也向每位驾驶员发出一封文明倡议信,提升出租车司机和公交驾驶员的文明自律意识。

  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安运部部长刘智勇表示:“促进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强化卫生、安全行车等方面的要求,对不符合上线的车辆不允许营运,进一步加强对线路文明行车的监督检查。”

  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文明自律行为也让乘客深受感染,市民胡凤珍说:“给下一代是最好的影响,中国的文化传统帮助人孝敬。对我来说,教育孙子,上到车上帮助人呀,从小要有这样的影响,互帮互爱的精神。”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