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8亿贷款资金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6-12-03 10:1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昌吉12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满凯华 昌吉市台记者任自强) 新疆昌吉市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形势,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中心,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位于昌吉市三工镇的新疆朝阳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彩印为主的印刷企业,今年10月,企业因购制设备等原因,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公司负责人芦军林说:“我们在市场整个垫付资金比较庞大,要购进原材料,支付工人工资,造成我们资金的流转非常困难。”

  通过昌吉市的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中心,企业很快就贷到了300元贷款,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我们用这笔贷款更新了新的设备,购买了原材料,我们的效率提高了三倍,由原来的日产5、6万印张提高到现在日产达到15万,也使我们的在市场上的竞争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与去年相比,我们的经济效益提高了30%。”

  今年,昌吉市通过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搭建起了“政府、银行、保险和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并出台了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机制,采取由政府出资3000万作为企业贷款的风险补偿资金,帮助中小微企业增强资金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昌吉市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新介绍:“由政府主导,提供融资平台,解决因企业抵押物不足,贷款难问题,使企业单笔贷款最高额度达到700万元,有力的支持了企业创新发展。”

  目前,昌吉市通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已为全市148家中小微企业贷款7.99亿元资金。

  昌吉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吴黎光表示:“通过政府信用来撬动银行8个亿的资金。通过这8个亿的资金,缓解了这148家企业的资金困难,包括他今年的项目和科技研发这一块,对我们昌吉市经济良性的发展起到了稳定和促进的作用。”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