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新疆富蕴县“额河第一村”让农牧民搭上旅游顺风车

2016-12-03 15:0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富蕴12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富蕴台记者沙力哈尔 侯雪莲) 位于可可托海国家5A景区内的可可托镇塔拉特村,依托景区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致力于打造“额河第一村”的旅游品牌,为当地百姓致富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11月29日,在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村民对山别克一家邀请了亲朋好友来品尝冬宰后的美食。今年,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其他项目7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下,他们和其他村民家里盖起了安居房,并且房屋外层贴上了保温层和实木板。

  对山别克·合德尔汗对记者说:“我们以前住的是旧土坯房,在党和政府对我们农牧民惠民政策的帮助下,我们村里今年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可可托海镇瞄准“宜居”“宜游”的同时,安排环境整治、农房改造项目,通过生态建设与182户农牧民增产增收的结合,村里成为了生态旅游的“第一站”,让他们对通过旅游提高收入有了更大的信心。

  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村民胡马提·布斯江说):“以前因为这里的道路和其他实施的不完善,没能很好的吸引游客,现在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后我准备继续通过哈萨克族文化为特色农家乐提高收入。”

  通过大力改善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的村容村貌,让越来越多的村民搭乘上“顺风车”,催生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拉动了当地农牧民就业,加快了农牧民致富。

  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卡玛西·马木尔别克表示:“今后我们会继续建设绿化、亮化、污水处理、停车场和商品销售点等建设,通过进一步的完善,让更多的村民融入到旅游产业,把塔拉村打造成额河第一村。”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