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霍尔果斯口岸办理落地签超1.6万人次

2017-01-12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1月1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李燕)记者从伊犁州公安局霍尔果斯口岸签证办公室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霍尔果斯口岸当年为往来口岸的境外游客和客商办理落地签证业务6171团,16152人次,许多外籍人士通过霍尔果斯口岸非常便捷地实现了中国旅行梦想。

  落地签是外国人申请入境的一种特殊方式,签证的申请人在本国不办理签证,而是直接前往目的地国家,抵达该国口岸后在当地办理签证。落地签证的对象主要包括紧急入境的外国人,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修或具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的外国人以及留团的人员。根据不同的签证种类,签证停留期限分为7天到30天不等。

  2016年2月18日,霍尔果斯口岸落地签证业务正式开始办理,霍尔果斯口岸为西北地区首个实现落地签证的陆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签证办公室解释说,在霍尔果斯口岸办理签证业务的主要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还有部分人员来自乌克兰、塔吉克斯坦、波兰、德国、摩尔多瓦等国家。正式办理落地签证业务以来,口岸签证办创新送签服务渠道、实行弹性工作时间,为外国游客提供了高效、快捷、便利的服务。

  乌鲁木齐远影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艾斯开尔·居马洪说,该公司去年办理了哈萨克斯坦旅游团体签证1000多个共3000余人。入境后,他们到乌鲁木齐、北京、上海旅游、购物,预计2017年签证人数会增加到1万多人。

  分析人士指出,霍尔果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落地签政策的实施,对新疆对外开放和商贸旅游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此举进一步强化了中国与中亚、欧洲等国的经贸友好往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