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特色农产品走俏节前市场

2017-01-13 22:31: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玛纳斯1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成石麟) 春节临近,新疆玛纳斯县各类特色农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一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态园抢抓商机,积极销售各类特色农产品,在丰富各族群众节日市场的同时,也赚足了人气和财气。

  这两天,玛纳斯县兰州湾镇王家庄村洪乔生态园里饲养的2000只北京油鸡、麻乌鸡、芦花鸡开始上市销售,这些土鸡因为散养在生态园里,运动场地大,生长周期长,所以肉质紧实,口感新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带着朋友专门来买鸡的石河子游客李东拿着刚刚买好的土鸡乐呵呵的说:“买上几只土鸡,过年的时候给老人、孩子煲个汤,纯绿色散养的土鸡,煲汤各方面都特别好,价格也不贵,150元一只。”

  洪乔生态园主管张涛介绍:“主要有昌吉、石河子、乌鲁木齐的游客过来买,一天卖一万多块钱左右,生意非常好。”

  在玛纳斯县广东地乡袁家湖村的塞外红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点,红枸杞、黑枸杞、黑枸杞精华液等12种“塞外红”枸杞系列产品,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山东游客张风英慕名前来购买塞外红枸杞系列产品,准备在今年春节送给亲朋好友:“通过朋友介绍玛纳斯的塞外红的枸杞挺好的,马上快过春节了,我想着再多买上几盒,给父母送两盒,给亲戚朋友送两盒。”

  玛纳斯县塞外红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和平告诉记者:“每个月红枸杞销售量300盒,300公斤左右,每公斤是120块钱。黑枸杞子销售40公斤,每公斤500元。总共一个月的销售额就是6万左右,挺可观的。”

  近年来,玛纳斯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建立运营了特色农产品商业街和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目前全县拥有有机农产品 6 个,绿色农产品19 个,无公害农产品 8 个,其中2016年新增绿色农产品9个,设立各类特色农产品销售专卖店29家,有力地推动了农业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进程。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