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乌鲁木齐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 销售额大幅下降

2017-02-14 10:45: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孙振嵩 张传华) 元宵节过后,新疆乌鲁木齐市今年烟花爆竹销售安全、平安、圆满结束。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火灾、严重伤人事故,轻微事故明显减少,除夕及元宵之夜空气质量与往年相比有明显的改善。

  今年乌鲁木齐市烟花爆竹销售以鞭炮销售为主、烟花销售为辅,销售额分别占总销售额的85%和15%。其中,鞭炮主要以2000响、5000响为热销品种。

  今年乌鲁木齐市设立的50个烟花爆竹零售点由吉庆、欢庆、祥和等3家公司直营,安检措施严格,认真落实实名制购买,有效杜绝了假冒伪劣烟花鞭炮销售。吉庆、欢庆、祥和3家公司通过举办培训班,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等公共媒体,及时宣传普及烟花爆竹购买、存放、燃放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安全燃放意识。

  今年乌鲁木齐市烟花爆竹销售严格经营管理,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力度大。全市公安、安监、工商、供销等部门密切配合,共查处非法销售、储存窝点8个,查扣烟花爆竹16000件。

  乌鲁木齐市今年烟花爆竹销售继续大幅度下降。吉庆、欢庆、祥和3家批发公司今年配送额1800万元,同比下降33%以上,预计全市零售额为2800万元,同比下降30%以上。这是自2013年以来烟花爆竹销售已连续4年下降。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