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来早天转暖 新疆开都河破冰“重生”

2017-02-14 10:48: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焉耆2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焉耆台记者王波)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新疆三大河流之一的开都河经历了一个冬天的封冻之后逐渐破冰“重生”焕发新的生机。

  记者在开都河下游焉耆段看到,冬天封冻的河面随着气温的回升已逐渐开始融化,蔚蓝的天空倒影在清澈的河水中,向人们宣告春天的到来。

  开都河下游管理站工作人员刘国军告诉记者,今年立春比往年较早,气温也回升的比较快,在气温升高的情况下开都河冰层迅速融化,仅剩两岸还有部分较薄的冰层存在,广大群众严禁到河面上去滑冰、嬉戏玩耍,以免造成落水等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开都河源出天山山系的阿尔明山,最终汇入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全长530千米,年径流量33.8亿立方米,承担着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态应急输水的重要任务。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