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诗词大会》带火乌鲁木齐古诗词书籍市场

2017-02-14 10:50: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 通讯员祖丽哈娅提)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开播以来,收获了众多好评,也引发了大家对古典文学的关注。今天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多家书店了解到,这场诗词热潮也带火了乌鲁木齐古诗词书籍市场。

  上午12点,记者来到新华国际图书城,看到有不少市民在3楼的古典文学展台旁翻阅选书,更有一些孩子就坐在地上看古诗词书籍。

  六年级学生叶子手里捧着一本《最美古诗词》津津乐道:“我看中国诗词大会以后,发现古代的诗词十分的优美,可以传递出诗人的心情,我可以在里面学习到很多,受到许多启发,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古代诗词文化,所以今天我就买了一本最美古诗词,想用它来学习古代的诗词文化。”

  叶建是阿克苏市中学老师,假期来乌市探亲返校之前,他专门来到新华国际图书城给自己的学生们买几本诗词经典读物:“像一些经典古诗词的诵读,我们学校几乎每天中午十五分钟的时间,是经典诵读的时间,还经常性的搞一些经典诵读的活动,一年级开始,就开始读三字经,读简单一些的古诗词,慢慢慢慢它就朗朗上口了,到时候真正让她背的时候,她就脱口而出了,而且其中的内涵她慢慢地也就知道了。”

  乌鲁木齐市南门新华书店虽然规模比较小,但最近诗词类图书在这里卖的也很火。南门新华书店发行中心副经理王建明介绍:“自从中国诗词大会播出以来,引起了读者对中国古典诗词的兴趣,这段时间《唐诗鉴赏辞典》《唐诗三百首》《诗经》等书籍来看的或者购买的都比往常要增加了很多,古诗词类书籍的销量比平时上涨了不少。”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