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企业电量直接交易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2017-02-15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2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 李福翔) 新疆玛纳斯县进行大用户直供电双边交易实现新突破,通过交易不仅增加了电厂发电量,还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

  新疆中能万源化工有限公司是玛纳斯县一家大规模用电企业。去年,企业通过与玛电签订大用户直供电双边交易后,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总经理助理柳春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参加直接交易的总额是4600万度电,其中80%、3680万度电参与了电力直接交易,仅上半年这一项交易就给企业减负300万元左右。”

  2016年12月29日,在新疆经信委及新疆电力交易中心组织新疆2017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电量双边交易中,玛纳斯县园区企业玛纳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和新疆中能万源化工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4400万千瓦时、3680万千瓦时合同,减少电费700多万元。

  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仪电车间主任杨德军说:“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极大地降低了生产用电成本,对于玛纳斯电厂来说,提高他们的外供电能力,整个来说是双赢的。”

  新疆玛纳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和玛纳斯县以及周边地区17家大用户企业、用电大户签订了近19亿千瓦时电量。随着新疆大用户直供电工作的逐步开展,今年一季度,新疆玛纳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心连心、中能万源两家企业签订双边交易、直供电协议签约电量将近8千万千瓦时。

  新疆天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经济师柳斌说:“玛电响应国家电力改革相关要求,电力改革逐步推进,尽量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目前直供电相关工作进行的较为顺利,设备运行一切正常。”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