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选拔102名优秀干部到基层任第一书记

2017-02-16 10:41: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玛纳斯2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 新疆玛纳斯县今年选拔102名优秀干部到基层农村和城镇社区任第一书记,春节过后便陆续到岗,积极投入农村维稳、生产第一线,为农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吕梦婷是玛纳斯县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影视局2017度驻广东地乡新湖坪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前两天,县上任命她为广东地乡新湖坪村第一书记,她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为做好第一书记各项工作,她每天除了带领工作队队员走访入户做好维稳工作外,她还与村两委积极谋划新湖坪村2017年的发展思路。新湖坪村距离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较近,渔业、林果业资源丰富,吕梦婷和村两委商量以后,计划通过发展旅游业增加农民收入。

  吕梦婷说:“围绕新湖坪村打造西海渔村,这样一个特色村的发展思路,积极宣传相关的政策,引导全体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为新湖坪村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的繁荣尽一份自己的力。”

  广东地乡新湖坪村李海花家里开着一个小商店,种着大枣,而且还把大枣种出了名气。吕梦婷告诉她今年村上要发展旅游业,帮助她寻找大枣销路,她特别高兴。

  李海花说:“我希望我们村今年工作队这个第一书记,能把我们村上的旅游业和特色农业、林果业这方面,能给我们搞一些销售渠道,能让我们新户坪的村民得到更大的实惠,让我们的农村经济更好的发展。”

  今年玛纳斯县选派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乡镇干部共102名优秀干部到村(社区)任第一书记,其中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任第一书记的占80%,乡镇站所干部任第一书记的占20%。第一书记的主要任务就是与“访惠聚”驻村工作目标任务一致,重点承担维护社会稳定、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落实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推进脱贫攻坚、办好实事好事、壮大党员队伍任务。

  陶静是玛纳斯县纪检委2017度驻兰州湾镇二道树窝子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担任第一书记后,陶静针对二道树窝子村少数民族相对较多的特点,她专门到爱国宗教人士亚森·塔里甫进行了走访,希望爱国宗教人士能多为村里2017年发展提供好的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

  亚森·塔里甫说:“我们村上工作队队长任我们二道树窝子村第一书记,我们非常高兴,配合我们村党支部、村领导班子搞好我们二道树窝子村的这个社员的致富道路,搞好民族团结稳定,团结好了大家的生活就好了,所以要配合他们。”

  陶静说:“我作为二道树窝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首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第二抓好党建工作,建强基层基础,壮大党员队伍,发挥群众作用,力争为2017年的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这次选派的102名干部均为访惠聚工作队和乡镇站所优秀干部,第一书记任期为1到2年,旨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解决一些村“软、散、乱、穷”等突出问题。

  为激励第一书记做好农村工作,玛纳斯县要求担任第一书记的干部,任职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可优先提拔使用。任职期间,在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宗教管理、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可及时提拔重用,并进行重奖。同时,第一书记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带领、培养好村党组织书记,加强村“两委”干部日常管理,指导抓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