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睡眠障碍患者中青年占七成以上

2017-03-22 10:39: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睡眠障碍患者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其中青年人占到就诊人群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成为受睡眠障碍困扰的主要群体。

  在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科记者见到29岁患者阿里木江,失眠持续一年就诊时被诊断为重度睡眠障碍,他告诉记者:“整个晚上翻身,睡不着痛苦的感觉,有时候半夜起来哭呀。为什么一年当中都没有想来住院,到现在才来住院?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觉得年轻吧,今天睡不着,第二天、第三天累了自然就睡了,后面越来越严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障碍患者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其中30岁到45岁的中青年人占到百分之七十以上。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科主任陈强介绍:“中青年的人往往来的时候是比较严重的时候,一般都是到中重度这个严重程度了。中度就是说每天晚上睡四五个小时,重度就是几乎是彻夜不眠。中重度占到80%,女的占到四分之三,最突出的原因就是工作压力大。”

  据介绍,人群中有四成人曾经或正在受睡眠障碍的困扰,但是能走进医院就诊的仅是极小的一部分。陈强表示,睡眠障碍会诱发多种疾病,呼吁大家正视自己的睡眠问题:“有些人觉得失眠小问题,其实应该做一个正规的诊断和治疗,看是仅仅需要自己调节就可以了,还是需要医学的干预,效果会更好。”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