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奇台县举办首届公益达人发布会 为公益活动树品牌

2017-03-22 10:40: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奇台3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徐燕)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昨天下午举行“大道仁心?为爱坚守”首届公益达人发布会,为公益活动树品牌。

  发布会现场对评选出的李旻芮、阿迪力?麦麦提、陈玉玲、盛红晓、杨万明、王海力、高建忠、肖玉霞8位公益服务先进个人事迹进行了展播,并为他们授牌,通过打造公益活动品牌,呼吁全社会广泛参与公益活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旻芮是一位90后,在奇台县电视台工作时,她就利用自己电台主播的资源优势,通过广播号召广大听众朋友为白血病患者筹集治疗费用,呼吁和感召身边的朋友参加到公益行动中来。2016年9月,她带着家乡的面粉和羊肉前往北京央视七套《食尚大转盘》宣传家乡特色美食。

  李旻芮说:“我觉得公益不分大小也不分多少,能够尽我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多层次的去拓展一些扶贫方式,比如说通过爱心入股的方式,我们曾经帮助了东塘村的养殖户,帮她入股爱心股份,销售家里的农产品,也可以从生活中的精神层面,文化层面去拓展,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小爱汇聚成大爱,能够影响身边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让我们的社会能够在爱中和平和谐和美。”

  今年44岁的阿迪力?麦麦提是原奇台县第五中学教师。自他离开教学一线,先后在木垒、吉木萨尔、奇台等地开设九家餐饮连锁店,解决了98名不同民族群众的就业问题。每年他还要支付4.8万多元为52名各族学生提供免费午餐,花费三万多元为1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生活费、学习用品等帮助。

  阿迪力?麦麦提说:“1989年我初中毕业时,父亲不在了,妈妈也有病。那时候党和政府帮我免了学费、住宿费、教材费、服装费,又把我保送到大学,我做的这些就是回报社会,回报党和政府。今后我打算搞一个配送中心,解决奇台县200-250人的就业问题,生意上的利润分出来,帮助250-300名贫困学生解困。”

  近年来,奇台县立足实际,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把开展公益日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具体抓手和有效平台,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与公民“四德”水平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主题社会公益日活动30余次,参加单位近1000家次,参与人数360多万人次。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