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托克逊第五届杏花季开园两天接待游客30万人次

2017-03-22 10:41: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托克逊3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静海)记者从新疆托克逊县第五届杏花季组委会了解到,自3月18日“杏”福第一春·“花”开托克逊暨第五届托克逊杏花季赏花踏青入园仪式开始以来,两天时间就已接待疆内外游客30余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5319.4万元,宾馆入住率100%。

  在3月18日的入园仪式上,热情的歌舞和盛开的杏花让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很多内地游客也慕名而来,一睹初春杏花之美。

  海南的陈格列虽然已经是第五次来新疆,但是他依然为新疆的独特魅力赞叹不已:“我从海南来,一路看到东西都不一样,那边全绿,在这边看到花海,对比乌鲁木齐啥都没有,这边突然冒出一片花海的时候,那感觉就特别棒,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片的花,挺震撼的”。

  据了解,为了办好本次杏花季活动,托克逊县对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实行了市场化运作模式,由新疆荣坤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入2300万元对杏园进行改造,增设休闲木屋17个、步栈道360米、旅游公厕5座、观景台1座、观景天桥45米等基础设施。同时,托克逊县紧密结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景点开发,投入500万元对夏乡南湖村周边200余套房屋进行改造,打造了美食一条街,新修停车场12个,打通南湖会场环线道路14公里,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

  除了在硬件设施进行改善和建设外,托克逊县为确保疆内外游客吃好、住好、玩好,对相关服务行业人员进行培训,举办培训班54期,培训1.2万余人次,设立物价监督电话,对宰客、散客、哄抬物价等行为,一经举报,严肃处理。同时加大对景区、城区餐饮场所食品安全和消费监督,从入园仪式开始至今,托克逊县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先后对223家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513家次,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在活动现场进行巡查;在机关各单位和乡镇中组建了40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立咨询台,为游客提供观赏路线、吃住等咨询服务,全方位展示托克逊县的良好对外形象。

  借助杏花季的火热势头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为当地农民收入也得到了发展助力。在活动会场旁的一排排小木屋和街道边都是售卖当地特产的农民,盛开的杏花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钱袋子里的春天。托克逊县特色的馕文化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品尝购买,还有些农民将马、骆驼和鸵鸟牵到杏花园旁供游客体验、拍照。连续两日,在夏乡和郭勒布依乡会场组织有意愿的农民进行名优土特产和农副产品销售,连续两日农民销售收入达130万元,助农增收成效明显。

  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农民尼娅丝汗·买买提说:“党的政策很好,对我们农民很好,让我们使用这些小木屋,免费给我们摊位,馕也卖得特别好”。

  托克逊县委书记、县人大党组书记朱剑军介绍:“去年杏花季我们接待游客是35万,今年我们有望突破50万人,最多的一天,当日接待游客量就有希望突破18万人,我们通过打造‘新疆第一春,花开托克逊’这个品牌,让更多的老百姓分享旅游,享受旅游。”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