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月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入出区超60万人

2017-03-22 1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霍尔果斯3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伊犁台记者李燕 杨博宁) 1-2月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入出区人员达61.2万人,入出区货物2.76万吨,进出口贸易额8.75亿元。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元首项目,也是世界唯一的跨境自由贸易区,中哈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证件入出合作中心园区,实现面对面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中方入区人员每人每天可一次性携带8000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出区,比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更加优惠,这吸引了疆内外大批游客在合作中心旅游、购物。

  面对不断激增的旅客流量,确保合作中心通关顺畅,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与各联检单位协作配合,不断创新勤务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并与海关、国检等联检单位加强协作,实现车辆一次停靠、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保障通关顺畅,应对日益增长的人流量。

  目前,合作中心中方区域内已有26个重点项目入驻,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入驻商户超过4000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逐步推进落实,霍尔果斯作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支点和排头兵,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着国内外众多企业前来投资。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