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清明节乌鲁木齐各大公墓禁止燃放鞭炮

2017-03-23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 清明节临近,为了给广大祭扫人员创造一个干净、肃穆的祭祀环境,这两天,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清扫墓区、筹备祭祀用品,同时提醒,今年清明节,乌鲁木齐各大公墓将禁止燃放鞭炮,携带鞭炮人员将不得进入墓区。

  一大早,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来到东山公墓清扫道路、打扫墓碑。东山生态园副主任杨林虎说:“我们东山生态园已经用地将近1500多亩,面积比较大,春天迟迟未来,雪一直没有化掉,那我们就组织全中心的干部职工清理一下,咱们市民来祭扫的时候方便一些。我们还为广大群众准备了一些便民的措施,包括焚烧纸烧纸的盆儿,还有,清扫用的铁锨,扫把等等。”

  干净的墓区环境,赢得祭祀人员的认可。潘先生携兄妹五人来祭奠父母,他和家人表示:“挺好的,马路上都扫得干干净净的,雪也都清掉了还可以。我们本来想路上都是雪,没想到清的干干净净,挺好的,挺满意的。”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清明前后,乌鲁木齐市仍有雨雪天气,气温相比往年较低,会给市民祭祀出行带来不便,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纪检书记郭亚维说:“按照以往的工作经验,整个清明的人流量,大概全市可能在80万,今年也会只多不少。老百姓大量集中在3月25、26号,4月2号、3号,大部分选择10点到12点之间来,人流量会比较大,那我们还是建议避开这种人流高峰期,可以选择12点以后或者下午4点到6点都可以来祭扫。”

  郭亚维还特别提醒:“传统的清明节在过去的古典文化中又叫寒食节,是禁止烟火的。那么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的园区禁止燃放鞭炮,同时携带鞭炮的祭祀人员不得进入墓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