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哈萨克族老人国旗下的爱国情怀

2017-04-19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4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瓦力斯江·乌马尔江 通讯员王发利)国歌、国旗、敬礼的牧民……在新疆玛纳斯河畔,距玛纳斯县城25公里的旱卡子滩乡加尔苏瓦提村,每周一早晨都有一位75岁的哈萨克族老人准时在村上文化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他用无言的行动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初春的山区,树木还在萌芽,合德尔汗老人一大早起来,便穿好衣服急匆匆出了门,迎着湿凉的春雨来到了村文化室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当国歌响起,他挺直了硬朗的身躯和村民们仰望着鲜艳的国旗徐徐升起,坚定的目光里荡漾着幸福与自豪的神情。

  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加尔苏瓦提村牧民合德尔汗给大家在国旗下宣讲说:“现在我们住进了抗震安居房,生产生活特别好,我们的孩子都在双语幼儿园上学, 我们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大家一定要坚持参加升国旗仪式。”

  今年已是75岁的哈萨克族老人合德尔汗,家住玛纳斯河畔旱卡子滩乡加尔苏瓦提村,亲身经历了由游牧到定居的生活巨变,他经常教育后辈,是党和政府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抗震安居房,用上了自来水,有了方便的柏油路,我们要知道感恩。

  合德尔汗老人每周一参加升国旗的事迹,感染了村里的很多牧民,现在大家都纷纷赶来参加升旗仪式。

  合德尔汗老人告诉记者,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和政府给的,是国家的好政策带来的可喜变化,我们哈萨克族人是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热爱国家,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尽管我已经老了,我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和身边的人们。

  合德尔汗表示:“我要参加每一次的升国旗仪式,以后要是走不动了,就让我的孩子们来参加升国旗仪式。”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