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县全力打造北疆商贸物流集散基地

2017-04-19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4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徐承秀) 新疆呼图壁县坚持立足基础、挖掘潜力,围绕构建全疆大物流服务节点,把商贸流通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动脉,全力打造北疆重要的商贸流通集散基地。

  今天,新疆万德国际商贸城建设项目运营公司正式揭牌,为已经完成75%招商工作的项目建设打牢了活跃市场的基础。商户田保民给项目点赞:“真正是一个民生项目,对我们商户来说有一个集中的销售地点,保证了渠道和客源,对老百姓来说可以在家门口买齐建材、商品这些。”

  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用地面积1500亩,涵盖家居建材、五金机电、汽贸汽配、农贸餐饮、景德镇陶瓷、小商品、物流仓储、电商平台等多种业态,并配套有新客运站、商务酒店、写字楼、高档住宅及生活商业街等设施,将打造成辐射北疆的综合商贸物流批零采购枢纽。

  项目副总经理罗琳表示:“打造互联网+商贸+物流”领先的商业模式,以商贸带动物流,以物流促进商贸,在打造全疆首个O2O商贸创新产业集群及第四方物流平台,立足呼图壁辐射北疆,活跃呼图壁三产发展。”

  近两年,呼图壁县先后实施了呼图壁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昌润天北商贸物流港等一批物流业项目,逐步形成以专业化市场为核心、物流园为支撑、商圈为配套的现代化商贸体系。

  作为商贸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呼图壁县奥特莱斯休闲小镇也将在该体系中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290亩,它将集合奥特莱斯名品国际中心、成都的宽窄巷子、景化城古街,以及婚庆基地、总部基地等十大业态的项目,建成后,年创利税四、五千万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封顶,6月竣工验收;二期工程已开始施工,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项目负责人谢小平说:“大量的品牌商的入驻,以及我们具有特色文化古韵的这样一个特色小镇的出现,它对于和内地就商贸物流这一块的沟通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桥梁作,以及对我们呼图壁县的商业结构调整,商业的品质提升,都能够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呼图壁县计划完成商贸流通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7.8亿元,完成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亿元。全力加大一批项目建设进度和大型综合超市、物流中心、网店、专业市场、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引进力度,增强呼图壁县商业服务业的功能、活力和生命力。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