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交融杯”校园足球比赛总决赛开赛

2017-04-20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4月1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4月19日,首届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交融杯”校园足球赛总决赛在新疆昌吉市开赛,来自全国14个办班省市的15支代表队齐聚昌吉激烈角逐。

  参加首届内高班“交融杯”校园足球比赛总决赛的15支代表队,是从全国14个省市93所内高班学校足球队中经过分省(市)选拔产生的,参赛队代表了14个内地办班省(市)和学校。每个参赛队中的18名球员由内高班学生和当地学生组成,共有27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天津第五中学的内高班高二学生伊力哈木江·麦麦提伊敏来自喀什市,加入内高班足球队已经两年,这次回到新疆参加足球赛,他激动的告诉记者:“回到家乡很熟悉、很兴奋,我们内高班的学生,在这里能够跟他们一起踢球,感觉到很荣幸。”

  总决赛揭幕战的比拼在北京市杨镇第一中学和广州市玉岩中学足球队之间展开。广州市玉岩中学是首个在新疆招收足球专业特长生的办班学校,他们的足球队由汉、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四个民族的学生组成,球队教练徐建平告诉记者:“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通过这个运动他们可以更加好的交流,通过这种不断的磨合大家慢慢的从同学变成了朋友,朋友变成了兄弟。”

  目前,内高班在校生已经达到3.4万人,分布在全国14个省市45个城市。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琦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足球比赛的举办,让内高班学校之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孙琦说:“通过这种方式,给我们新疆学生更多展示才能的平台,来展示我们新疆学生和内地学生在平时学习生活方面的交往交流交融,是一个共同成长的一个见证。同时也是推进,我们内高班孩子在学校素质教育的健康的发展,为祖国的足球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民教司、体卫艺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局主办,旨在通过足球比赛活动,让内高班学校之间学习、提高,让各族师生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总决赛自19日开始至25日结束,将录取、奖励前八名队伍,设立“优秀运动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奖项。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民族精神,还将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