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妇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

2017-04-20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64位南疆维吾尔族亲戚今天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亲人们的邀请,欢天喜地地来到乌鲁木齐,和亲人们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

  今天一大早,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新疆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新疆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常虹,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尚游等就守候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接站口,迎接即将到达的亲戚。

  当天,新疆妇联、改革办的领导和干部们带领远道而来的亲人先后前往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参观民族团结一家亲图片展;参观八路军办事处,重温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进行“我是中国公民”宣誓,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登上红山之巅,看城市美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干部和亲戚们一起抢凳子、两人三足跑、拔河、乒乓球接力赛……每个项目简单而有趣;参观新疆博物馆,感受新疆的发展变化;游览明珠花卉基地,亲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开展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座谈会,号召各族妇女姐妹做维护稳定的先锋;游览国际大巴扎,了解少数民族创业就业情况。

  亲戚中的妇女有很多是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来到乌鲁木齐,第一次登上红山,第一次进博物馆,第一次参观妇女创业就业基地。短短三天探亲期间,妇联和改革办干部和亲人们将朝夕相处,他们不仅为亲戚精心准备了礼物,还要把亲戚请到家中同吃一锅饭。有的干部还将带亲戚前往医院看病。大家彼此间从居住生活、工作学习、吃穿娱乐、婚丧嫁娶等一件件日常小事入手,加强交往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中不断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促进了相互之间的认同。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