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封闭半年 新疆独库公路库车段再通车

2017-04-21 17:01: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受季节影响,冬季封闭半年之久的新疆最美公路独库公路库车段4月20日恢复通行。走独库公路线,南北疆这条黄金旅游线路上将再次迎来国内外的大批游客。

  新疆独库公路北起独山子南到库车县,全长561公里。因公路绕行在天山山脉之中,沿途景色美轮美奂,又有新疆最美公路之称,旅游旺季,这条路日通车量在一万辆次以上。然而,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自治区交通厅每年11月20日到次年的4月20日对独库公路K906公里至K990公里段进行封闭,车辆禁行。为保证按时通车,阿克苏公路管理局沙雅分局已连续多日对道路积雪和山体塌方进行了清理和疏通。

  阿克苏公路管理局沙雅分局安全生产监督员彭子豪介绍:经过这两个月的抢通,目前独库公路库车段已具备了全面通行条件。从4月20号起全面放行。但是由于这条公路是山区公路,气候变化无常,过往司机朋友请多关注当地气象通报和公路、交警路况信息提示。

  独库公路库车段恢复通行方便了南北疆线的货车司机,也为“五.一”小长假准备自驾车旅游的朋友提供了最美的旅游线路。

  伊犁新源县司机艾尔肯?黄海热表示:“我从伊犁拉玉米,拉到阿克苏。原来要先走八轮台再绕道库尔勒。现在这个路通了,我们近了200多公里路。”

  据公路部门介绍,虽然独库公路库车段现在恢复了通行,但北疆独山子的巴音沟至乔尔玛段K577—K722目前还有积雪,全线通行要到6月初才能恢复。库车到伊犁、新源等地则不受影响。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