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犁销毁一批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

2017-04-21 17:03: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伊犁台记者余阗)为迎接世界知识产权日,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和文化环境, 4月21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对一批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了集中销毁。

  这次集中销毁的侵权盗版图书共1900册、盗版游戏、办公软件830张,盗版光碟10600张。活动现场,伊犁州、伊宁市综治办、文明办、工商局、文广局等成员单位以及文化经营代表100多人,在“打击假冒侵权盗版,制止各种违法侵权行为”的横幅上进行签名。

  近年来,伊犁州在“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通过开展“清源”、“固边”、“秋风”、“护苗”、“净网”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行为,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近年来进行的多次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近20万件,为全社会成员诚信守法、崇尚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

  伊犁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米娜瓦尔?克力木介绍,当前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仍然时有发生,特别是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和涉暴、涉恐音视频已经成为诱发暴恐事件的重要因素,打击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活动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还很艰巨。“今后,进一步强化对文化市场监管,协调联动各成员单位,加大监管力度,大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以良好、干净、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