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警方研发推广"百姓安全” APP

2017-04-26 10:56: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乌鲁木齐"百姓安全APP”启动仪式日前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举行。百姓安全APP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成功研发的面向基层的信息报送软件,有效提升信息搜集能力。

  据介绍,“百姓安全”APP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技术攻坚,成功研发的面向基层“四位一体”和普通群众使用的信息报送软件,今后市民如果发现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可疑情况,都可以通过该软件,将文字、图片、视频传输上去。

  按照统一要求,4月30日之前,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将全部完成该软件的安装、注册和使用,并建立完善“1+5”推广模式,即1名民警发动5名亲朋好友安装使用,形成"一人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会加大对“百姓安全APP''宣传力度,在微信公众号、办证大厅、便民警务站等窗口单位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介绍软件功能,鼓励群众安装,落实奖励机制,形成人人都是信息员的良好局面,为坚决打赢这场反恐维稳人民战争提供坚强的保障。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