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三年内实现“民族团结大院(小区)”全覆盖

2017-04-26 11:15: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截止目前,乌鲁木齐市已累计创建命名了480个民族团结大院,未来三年内,各区县将实现“民族团结大院(小区)”全覆盖。

  在2016年10月23日召开的全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上,乌鲁木齐市委要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关键要选好载体,首先要建好民族团结大院,要从一栋一栋的居民楼做起,从一个个院落、小区做起,逐步构筑起一个个团结和谐的“小社会”,让民族团结大院不断涌现。

  同时,为加强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建设,首府还出台了《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大院(小区)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在全市开展各种创建活动,丰富了民族团结工作的实践载体,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其中。

  市民宗委书记程经文说,遍布于乌鲁木齐大街小巷的民族团结大院,既是各族居民互相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又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有效载体,未来民族团结大院的全覆盖将更好的推动我市的民族团结工作。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