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县26万农村居民将告别饮水难

2017-05-15 10:53: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伊宁5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余阗)新疆伊宁县托海集中供水巩固提升工程昨天在墩麻扎镇托海水厂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完工后将解决伊宁县13个乡镇95个行政村的26.2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托海集中供水巩固提升项目总投资1.69亿元,主要建设水厂一座,改造输水管线427公里,新建各类建筑物5665座,安装水表井6029座,是伊宁县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以来,投资额度最大、受益范围最广的农村供水工程。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由政府投资200万元,太平洋建设集团投资1.67亿元,共同合作的11年,工程完工后,可解决伊宁县东、西、南13个乡镇场95个行政村的的26.2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伊宁县农村安全饮水管理站站长丁坚介绍,托海集中供水工程始建于2010年,2013年投入使用后解决和改善了全县的9个乡镇58个行政村15.78万人的饮水问题。二期巩固提升工程,预计2018年12月底完成。

  丁坚介绍:“这次的巩固提升一个是水厂的提升,从1.8万方提升到3.8万方,还有一个是对主管线的提升,全部用的PE管材,保证30年不会有问题的,再一个提升就是咱们的入户,原来项目入户是老百姓自筹,这次是在项目里面一并解决,总共是47000户,老百姓不用掏钱,直接拉到你的房子,卡表全部都是项目里面一并解决了。”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