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百名优秀民族模范人物北京考察学习归来

2017-05-18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5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呼图壁台记者范运红)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首届“百名优秀民族模范人物心向北京感恩行动”考察学习团昨天归来。

  在呼图壁县体育馆吉祥广场,大巴车缓缓驶来,百名优秀民族模范人物一下车,呼图壁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考察团家属们就为他们送上鲜花,抛洒糖果,欢迎他们归来。

  欢迎仪式上,优秀民族模范人物向在场的亲友们讲述了一路上的所见所闻。热合满江?哈斯木说:“参加北京天安门广场升国旗,特别激动。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我们的国家你看一下多伟大,我自豪,我是个中国人。我要把方民组织起来好好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美好的家园建设的更好、更美。”

  园户村镇和庄村村民寇金秀说:“到北京是第一次,我高兴得又唱又跳。首都确实太漂亮、太美丽了。我要把我们看到的、听到的向广大群众党员向他们宣传,各民族要团结一心、国家繁荣富强、人民才能有幸福的生活。”

  百名优秀民族模范人物北京考察学习也激励着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贡献。优秀民族模范家属买买提艾力?吾甫尔说:“我过来接我爸,没有想到我爸这么大年纪还能去北京,我也要向他们这些模范学习,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有机会我也想到北京看一看。”

  这次前往北京参观学习的106名优秀民族模范人物都是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优秀四老人员、五好文明家庭等各类先进模范的代表,他们曾在不同时段、不同岗位上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了民族团结,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呼图壁县县委书记丁彦明说:“让他们去北京感受伟大祖国的变化,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让全国人民看看新疆各族人民,我们呼图壁县各族干部群众这种理想信念的坚定,这种团结融洽的这种气氛。这些优秀模范人物回来以后,他们就是我们最好的宣传员、示范员、引导员,给身边一个人带动一百个人、两百个人、一千个人,一百个人可以带动到几万人,让这些人都能够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我们和分裂分子、暴恐分子作斗争的最坚强的战士。”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