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开展“展美丽风采 做靓丽女性”面对面宣讲

2017-05-21 22:30: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昌吉5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赵芹) 新疆昌吉市“展美丽风采 做靓丽女性”面对面宣讲活动5月19日在昌吉市二六工镇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主席、妇女主任等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进行了集体发声亮剑宣誓。宣讲活动重点围绕“靓丽工程”以及现代文化为引领,加强女性素质教育,鼓励全市广大妇女以自信的笑容 、靓丽的服装、开放包容的姿态,引领社会新风尚,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昌吉的美、宣传昌吉的好,凝聚起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强大正能量等内容进行宣讲。广大妇女干部在聆听了宣讲后,倍感振奋,表示要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女性的风采。

  昌吉市二六工镇副镇长、妇联主席刘珈利介绍:“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将结合二六工镇的实际,同时根据我们这个各村的一些特色,来开展不同的、形式多样的这种靓丽工程,根据各村的实际和发展的这种情况,我们树立不同的产业,让妇女积极参与进来,通过咱们的刺绣、餐饮等等一些小的这个产业带动,让妇女的钱袋子鼓起来,更有信心,更有勇气。

  昌吉市大西渠镇幸福村妇联主任马玉秀说:“带动我们身边的那些妇女姐妹们,把这一方面的这个面对面这个宣讲活动,给大家就是用积极的方面,用我自身的这种感受,给大家回去宣讲一下。”

  二六工镇光明村村民金贵祥说:“通过这个活动,我把宣讲精神带到我们家去,带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身边的妇女,包括我们的家人。在这个服饰各方面,能更好地体现和现代文明中这一块相接轨。”

  据了解,此次以“靓丽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大宣讲活动将于5月至6月在昌吉市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以集中宣讲为主、入户宣讲为辅,做到所有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全覆盖。

  昌吉市妇联主席任洪连表示:“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发挥我们妇联作为党联系群众的这个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向全市的各族各界妇女进行宣讲,教育引领我们广大的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引领我们穆斯林的妇女群众,远离宗教极端思想,让我们每一位女同胞的黑头发飘起来,让我们每一位女同胞的漂亮脸蛋露出来,争做文明现代的靓丽女性。”

  启动仪式后,昌吉市花儿艺术团还表演了“去极端化”节目演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