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劳务联盟组织垮地区实现劳务转移助农增收

2017-05-21 22:32: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玛纳斯5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 通讯员赵加锂)新疆玛纳斯县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局引导县劳务联盟协会组织劳务合作社跨地区实现劳务转移,帮助农村城镇富裕劳动力实现跨地区劳务转移增收致富。

  最近一段时间,玛纳斯县劳务联盟协会组织5家劳务合作社近100余人到塔城地区沙湾县等地从事园林绿化、花卉种植等劳务工作,每天每人120元的收入。

  旱卡子滩乡头暾台子村牧民托力恒·阿布哈孜今年47岁,自去年加入旱卡子滩乡天勤劳务专业合作社后,如今每天都有活干,而且劳务收入也非常稳定。这两天他正在和劳务联盟协会其他合作社社员在塔城地区沙湾县金沟河景观河工程施工现场做园林绿化劳务工作。在这做园林绿化劳务工作,不仅可以学到焊接技术,而且还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充满信心。

  托力恒·阿布哈孜说:“现在我们出来劳务合作社对我们老百姓也挺好,一年四季都给我们找个活干,一个月出来干活包吃包住一个月3600元块钱工资,我们也特别高兴。”

  玛纳斯县众富劳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乔德军说:“今年到沙湾景观河两岸种植花草树木,使少数民族和失地农民有了固定的收入,他们到这来,干了一个月,感觉到挺好。”

  去年下半年,玛纳斯县劳务联盟协会组织近600多人次,转移到米东区、呼图壁、沙湾县从事园林绿化、花卉种植、卫生保洁、水电暖安装和滴灌安装等劳务工作。去年协会总产值实现1200多万元,实现增收230万元,大大减轻了农牧民的家庭负担。

  玛纳斯县众合劳务联盟协会会长王建军说:“我们现在转移出来几个合作社在这干活,他们出来的农民干活很热情,他们为了自家家庭收入各方面都积极地在工作,以后我们多找一点,各个合作社多出来一些人干活,看看各地方人的生活。”

  今年玛纳斯县引领劳务联盟协会树立信心,发挥排头兵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做优、做大、做强劳务联盟,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打出玛纳斯的劳务品牌。

  玛纳斯县公共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玉芳说:“为认真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县人社局就业局积极与劳务联盟协会为依托,组织劳务合作社成员垮地区实现劳务转移,进一步增加他们的收入。”

  据了解,玛纳斯县劳务联盟协会共有劳务合作社39个15家会员单位,联盟协会共有会员600人,每年协会会员可实现人均纯收入增收2万余元。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