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8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2017-05-22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5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任自强)5月19日至21日,新疆昌吉市83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井冈山,踏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登临八角楼、重走黄洋界、瞻仰烈士陵园、参观毛泽东旧居、红四军医院旧址等地,通过体验红军生活、聆听专家讲座和革命后代讲述红军故事、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深刻感悟着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昌吉市人大代表阿丽亚?恰代提汗是大西渠镇新渠村村民,她第一次来井冈山,看着革命先烈们的照片和事迹,她深深被先烈们为了理想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打动:“就是从内心非常的敬仰他们,坚定的信念,我们现在不需要用身体换回和平,但是我们的内心需要充满希望和信念,在工作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朝气,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发展好。”

  在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中,老一辈革命先辈和无数先烈们为理想而战,为信念而战,为后人而战,不畏流血牺牲、深深地感触了每一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牢固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从革命先烈和战争故事中汲取“争当维稳排头兵”、“争当发展先行者”的精神动力,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使命。

  昌吉市政协委员李良说:“作为我们后一代的人,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取得的成果,要把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奋斗的精神带回去,影响我身边的人,时刻铭记过去的历史,把我们共产党员的党性带头作用发挥出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