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密召开“四问于民”民情恳谈观摩会

2017-05-24 12:11: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哈密5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赵烨)5月22日,哈密市“学转促”专项活动“四问于民”民情恳谈观摩会在伊州区花园乡卡日塔里村召开。市委书记卢蜀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锁以及区县纪检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伊州区各乡镇及试点村党委、党支部书记等80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

  在民情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争相举手发言。家里的自来水什么时候修好、天然气什么时候通、户口怎么转迁、红枣、哈密瓜如何销售、安居富民房什么时候完工等。每一个问题虽然都是生活中的琐事,但都与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村民们反映问题、乡里分管干部解答问题、解释政策,台上台下热烈互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的恳谈会结束后,许多村民们还不愿意离去,大家簇拥着市委书记卢蜀江和干部们说:“这样的形式太好了,我们都希望经常开这样的大会。”

  听了村民们的心声,市委书记卢蜀江说,参加今天的恳谈会非常有触动,会开得很坦诚,村民们说出了心中的所思、所想、所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针对今天村民们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干部要挨家挨户入户解答解决。

  卢蜀江要求市区县两级干部要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深化“两学一做”专项活动,打好群众工作硬仗,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密切党群干部关系,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党组织威信在群众中树立,总目标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实。

  卢蜀江强调,一定要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不回避质询、不搞形式主义,与群众真心交流、真心恳谈。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乡镇干部要按着级次认真梳理问题,分类解决,确保每一件事都要有回音。

  卢蜀江说,“四问于民”民情恳谈会这种工作机制既能改变干部工作作风,又能拉近群众,对锻炼干部队伍也是一种考验,广大干部一定要学习掌握好各项政策,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把承诺群众的事兑现好落实好。通过我们的一个个微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到最基层。

  据了解,下一步哈密市“四问于民”民情恳谈会将按照分级分层逐步试点推行的原则全面推广。

  一区两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在现场观摩后,表示要尽快将观摩活动推广下去。 伊州区德外里都如克乡党委书记路彦伯:“群众能在会议上,把热点和难点的问题给我们提出来,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有方向的去解决,同时可以提高我们乡村两级干部工作的能力。回去以后,我们会按照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在全乡范围内迅速的把这项活动普及开展起来。”

  巴里坤县巴里坤镇党委书记陈桂霞表示:“我认为这种形式特别好,能够面对面的解决老百姓提出的一些困难,为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减少了一些中间环节,节省了时间,同时要求我们的干部要全方位的了解政策,提高素质,切切实实做老百姓信的过,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干部,回去之后,组织我们的社区尽快也开展这样的活动,为老百姓切切实实的办好事。”

  伊州区天山乡党委书记张斌:“通老百姓和我们基层干部面对面的直接性的进行提问,对他们的民生问题以及各方面的惠民政策问题,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和要求,作为干部要实实在在落实所有的惠民政策以及相关的有关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农村。”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