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喀什和田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

2017-06-21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喀什、和田地区近180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6月19日乘坐K6724/1次专列前往乌鲁木齐市,转移到非公有制企业岗位就业,6月20日18:11抵达乌鲁木齐新客站。这是继落实公益性岗位、国有企业岗位转移就业任务后,落实“六个一批”转移就业任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自治区副主席赵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等领导和自治区人社厅、工商联、乌鲁木齐市相关领导以及自治区工商联各行业商会、各企业联合会、各企业负责人出席欢迎仪式。

  2017年喀什、和田计划有组织转移3万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其中,转移非公有制企业就业2000人。为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吸纳就业目标的落实,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人社厅、乌鲁木齐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为非公企业吸纳两地富余劳动力创造便利条件。100多家商会和企业共同努力,超额完成了岗位开发任务。

  喀什、和田地区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认真组织18至45岁、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富余劳动力到非公有制企业,坚持把农牧民作为重点转移对象,优先转移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和具有一定国家通用语言能力和基础技能的劳动力,并鼓励夫妻同时转移就业。转移就业以1年以上稳定转移就业为目标,力争转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稳定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欢迎仪式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在讲话时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坚持就业第一,增强就业能力。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基础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实现总目标,打好维护稳定“组合拳”,要一手抓严厉打击,一手抓民生改善,要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大力实施就业惠民等九大民生工程,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好事,确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稳定发展的成果,发自内心的感谢党、感恩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坚决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巨艾提·伊明要求,各商会、各企业要围绕接收安置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行动、早做准备,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落实精心、精细、精致的要求,落实好就业人员食宿、岗前培训、日常管理等环节。要充分考虑各项工作之间的系统性、关联性、协同性,科学布局、统筹兼顾、稳扎稳打,努力使每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巨艾提·伊明要求,接收企业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提高就业人员的劳动技能水平,多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对一帮扶活动,加强经常性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就业人员尽快融入企业,安心工作、学习和生活,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改变人生,彻底告别贫困。

  浙江商会、甘肃商会、民贸商会、直属会员商会、品牌战略商会、广汇集团、华凌集团、二道桥集团、美克集团、华春集团等24家商会上百家企业参加了转移就业人员接站活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喀什和田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