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2017年度最美家庭揭晓

2017-06-21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今天,乌鲁木齐市2017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落下帷幕,通过群众自荐、基层推荐、网络公示投票层层选拔出100户“最美家庭”。

  家住米东区古牧地镇东工村的村民热孜古丽?卡德尔,经常带着儿子到镇上的新华书店买书、看书,可一个来回就要10公里,十分不方便。于是,她就在自己家创办了一个60多平米“农家书屋”,免费让村子里的村民、孩子们来看书。热孜古丽没想到,自己的公益之举,竟然赢得了“最美家庭”的荣誉。“这个荣誉对我有了一个推动的作用,我以后更要好好去干,把这个农家书屋一直搞下去。”

  芦小玲是经开区(头屯河区)一家社区美容院的老板。在偶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时,她毅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在2016年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就是想尽点自己的力量做点儿事儿,就是觉得能救人一命是最挺好的,我会继续努力将这个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做更多的公益事业,发挥最美家庭的表率作用。”

  除此之外,还有孝老爱亲家庭、教子有方家庭、诚信经营家庭等等。据了解,2017年度的最美家庭通过群众自荐、基层推荐、网络公示投票等,层层选拔出了100户“最美家庭”。乌鲁木齐市妇联主席阿依古丽?司马义:“今年是第四年最美家庭的评选,也是想在社会上寻找更多的这种最美的家庭,让这些家庭能够带动更多的家庭。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社会稳定上、民族团结上,起到模范引领作用,通过家庭的努力来推动社会的平安和谐稳定。”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2017年度最美家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