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沙雅县特色小城镇建设第一批项目全面开工

2017-06-23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雅6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沙雅台记者李艺乐)新疆沙雅县红旗镇特色小城镇作为自治区首批特色小城镇建设试点镇,目前已陆续开工建设。在施工现场,工人和大型机械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作业,1308套公租房、三条道路、农贸市场、街道商铺等第一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在特色小城镇道路建设现场,道路路基已开挖,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有条不紊的运转着。沙雅建雅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利彬 :“由建雅公司承接的红旗五星大道全程5.2公里,目前我们按图纸设计要求,开挖路基3.2公里,目前剩下的一公里多我们按时完成,保质保量做到安全生产,按时完工。”

  据了解,红旗镇特色小城镇建设作为自治区首批特色小城镇建设试点,计划投资11.18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及脱贫产业带动,共计36个项目。沙雅县红旗镇副镇长孙骁睿介绍说:“目前,我们这里已经累计征收房屋土地211户,补偿资金4488万元,第一批的工程已经启动了,总共1308套公共租赁住房和三条道路,总投资2106万元,项目工期我们这总共是三年。”

  据了解,2017年沙雅县将整合全县科教文化、农村道路、畜牧养殖、现代观光农业等各类建设项目,将红旗镇打造为以古再勒葡萄旅游村、省道210旁农产品加工产业孵化园和镇区商业服务中心为主的乡村旅游和农副产品加工特色镇;依托塔克拉玛干原生态沙漠公园、塔里木河、塔河外滩、魔鬼林、太阳岛、世界胡杨森林公园、月亮湾等旅游资源,将沙雅镇打造成民族特色观光旅游镇;将盖孜库木乡打造成以奇特自然禀赋和独特的自然地理风貌为基础的胡杨生态旅游特色乡;将托依堡勒迪镇打造为以粮食、棉花生产、丰富的历史遗址和独特的水域风光为基础的,绿色旅游休闲基地和优质农业示范区和林果业、畜牧业混合产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沙雅县特色小城镇建设第一批项目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