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焉耆县倡导土地深松作业让农民得实惠

2017-07-21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焉耆台记者王波 通讯员张晨)7月20日,焉耆县农业土地深松项目现场交流会在查汗采开乡布热村田间地头召开,新型农机设备、土地深松补助政策等利好消息吸引了附近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及各族群众的关注。

  随着大型农业机械的轰鸣声,大家现场观摩了新型农机设备土地深松作业演示。经过现场测量,焉耆县农机推广服务站技术人员对新型农机设备配套深松机作业状况、作业轨迹、作业面积、作业质量等信息进行了现场讲解,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做好土地深松作业。

  近年来,焉耆县积极倡导农民实施土地深松作业,并持续加大土地深松补助力度,调动各族群众土地深松作业的积极性。家住焉耆县查汗采开乡布热村种植大户王合力今年种了700亩小麦,现在小麦已经收割完毕正进行土地深松作业。王合力告诉笔者,国家的土地深松政策确实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今年他的700亩土地深松没有花一分钱,费用全是政府补助的,这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温暖。

  据了解,土地深松作业能有效解决耕地土壤板结、耕层变浅、保水保肥能力差等问题,是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有效措施。实验数据显示,土地深松作业后可有效接纳降水,减轻地表径流,亩增蓄水量11至22立方米,这相当于建设了多个大型“土壤水库”,在同等条件下,经过深松作业的地块,亩产增长率都在10%以上。

  焉耆县农机推广服务站站长张晨说:“目前,焉耆县的土地深松作业已经全面展开,2017年焉耆县计划深松土地10万亩,补贴资金达到300万元,希望广大农民群众抢抓时间进行土地深松。”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焉耆县倡导土地深松作业让农民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