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锦绣哈密——刺绣暨手工艺文化作品展为哈密瓜节锦上添花

2017-07-21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7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马晶晶)第十四届哈密瓜节上,锦绣哈密——刺绣暨手工艺文化作品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欣赏。

  展会上,整齐排列着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绣娘的一百多件刺绣作品,一些带着刺绣图案的笔记本、钱包、耳机、装饰画、抱枕等维吾尔族刺绣新品,更是让游客爱不释手。

  市民阿不也力木?阿不列孜告诉记者,这些刺绣作品,将哈密维吾尔族传统手工刺绣与现代潮流元素重新组合,赋予了新的生命,让他感觉很新颖。阿不也力木?阿不列孜:“看了刺绣绣的耳机,挺有创意的,纯手工做的,看起来非常漂亮,我妈妈也看了,我妈妈在家里面闲的时候自己也做,但是今天看了以后她有了灵感,她也想试试。”

  在这些展品中,哈密男绣郎卡德尔?热合曼的绣品受到了欢迎。他说,看到自己设计并刺绣的作品在瓜节上展示,并带来了商机,心里很高兴。卡德尔?热合曼:“好多人我们的这个产品看了他们特别高兴、特别喜欢的一种感觉,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热情的一种感觉。好多人把我们这个笔记本、耳机、装饰画,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想要。”

  在瓜节上,初具规模的伊州之花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哈密阿加汗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哈密衣典刺绣坊等2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刺绣精美、种类丰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洽谈。

  苏州三景刺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建龙:“刺绣水平很高,从开发的新品种等等方面做的应该是目前新疆最好的。回去以后,我们根据今天采集到的一些数据,再去汇总,来看看哪些东西可以的我们进一步再洽谈。”

  锦绣哈密——刺绣暨手工艺文化作品展为哈密瓜节增添了别样的风采,让前来参加瓜节的游客感受到了哈密民族刺绣的独特魅力。同时,以瓜节为契机,扩大宣传,为刺绣企业和刺绣妇女创造了更多销售刺绣作品的机遇。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锦绣哈密——刺绣暨手工艺文化作品展为哈密瓜节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