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00名南疆妇女变身新疆伊宁县轻纺产业园工人

2017-08-17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8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伊犁台记者余阗)经过一个月岗前培训,昨天,1700名来自南疆的缝纫女工进入新疆伊宁县轻纺产业区成为产业工人。

  今年39岁的阿提开姆?乌舒尔来自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在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后,她已熟练掌握了缝纫技能。她告诉记者,这个月就能拿到2000元工资:“家里面没事干,无聊的很,现在我换个环境,还找了个工作,住的也好吃的也好,第一个月就能拿到2000元工资,非常高兴。”

  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呈“一区两园”格局,即家纺服装产业园和织造产业园,是江苏南通市对口援疆重点项目,由南通援疆工作组全面负责策划、规划、招商、建设、运营。其中的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500亩,总建设规模50余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已建成,总投资4.55亿元,5万平方米15栋标准化厂房已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有5家企业入驻。产业园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新增各类企业100余家,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以上,吸纳就业3万人,带动其他生产服务业就业3000余人,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

  伊通丝路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宁县当地一家服装加工企业与南通一家企业强强联合成立的一家公司。伊通丝路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旭介绍,公司最终将吸纳3000人就业:“南通有原材料技术的优势,我们有本地招工、管理的优势,我们两家优势互补。目前我们有员工300多人,这次增加的有300多人,这样有650多个人,计划年底实现1000人的就业,产值在6000万左右。”

  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援伊宁县前方指挥组组长张华介绍,整个园区的规划将坚持“产城融合”理念,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兴业”,最终建成特色“纺织小镇”。园区规划用地面积4200亩,总投资超过50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将伊宁县轻纺产业区打造成为全州最大的产业援疆基地、全疆最大的就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坯布生产基地。

  张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3至5年的打造以后,把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打造成伊宁县的一个新区,同时通过产业来吸聚更多的人,来形成人气,来浓化商气,最后把这一部分形成伊宁县城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此来提高伊宁县发展的张力和潜力。”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1700名南疆妇女变身新疆伊宁县轻纺产业园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