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托克逊返乡大学生绘就25米民族团结壮美画卷

2017-08-18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朱彦蓉)8月16日,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托克逊镇返乡大学生古丽努尔?海力力与几个同伴将一幅长25米、宽0.5米的《56个民族一家亲》画卷送到了银泉社区,这是他们辛苦了24个日夜创作完成的,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

  在各族群众的赞叹声中,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56个民族一家亲》画卷映入眼帘。洁白的纸张上,112个形态各异、身着不同民族服饰的人物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整个画面温馨和谐,浓浓的民族团结情也跃然纸上。

  托克逊县托克逊镇银泉社区居民买尔孜叶古丽?阿布来克说:“这幅画画的真好呀!我觉得只有各民族团结了,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我会从自身做起,维护民族团结,与各民族相亲相爱的相处。”

  古丽努尔.海力力告诉记者,她从四岁起就格外喜爱画画,从初中到大学,她所在的班集体都很团结友爱。虽然同学们都来自不同的民族,但是彼此之间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自己从小生活的银泉社区也是一个多民族聚集、非常有爱的大家庭。每到暑假,社区都会组织返乡学生参加许多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她很喜欢和各族小伙伴们一起唱歌、跳舞,她想把这些欢乐的时光、美好的事物都刻画下来。于是她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全身心地投入到作画中。

  古丽努尔.海力力说:“这个假期回来我总想着为家乡做点什么,我就利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描绘出各民族大团结的美好景象。”

  古丽努尔.海力力的姐姐开地力也.海力力说:“她画画那段时间,有时候能画到早上4点。有时候我口渴起来想喝水,发现她还在画。就是那种坚持不懈去做这件事情,她告诉家人说,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成。”

  经过24天的努力,这幅由古丽努尔.海力力绘画、同伴们帮忙上色的《56个民族一家亲》画卷终于完成了。古丽努尔.海力力迫不及待地带着这幅画卷来到银泉社区,将画卷交到了托克逊县团委驻托克逊镇银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玛依拉.赛提尼亚孜的手中。

  玛依拉.赛提尼亚孜说:“最初古丽努尔有说要给我们银泉社区送一幅画,当时我是觉得就可能是孩子的一幅简单的作品。没想到她拿了那么长的一幅,把我激动坏了。她这幅画给我带来了很震撼的感觉,真的十分感动,十分感谢古丽努尔。我们会将这幅画过塑装裱,依托各种活动展示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幅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列中来。”

  托克逊县托克逊镇银泉社区副书记崔晓晶说:“看了我们返乡大学生古丽努尔.海力力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画卷,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位返乡大学生,通过参加社区开展的返乡学生活动后,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怀。我们各民族只有团结,才有稳定,有稳定才能有发展,有发展才能有我们现在以及我们今后未来的幸福美满的生活。”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托克逊返乡大学生绘就25米民族团结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