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教育惠民工程鼓舞人心

2017-08-18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8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闵建玲)新疆昌吉市今年全力推进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新建幼儿园7个,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设计施工,现幼儿园基建工程已全面结束,各项设施设备都已到位,玩教具进入到安装调试阶段中。新招聘的特岗教师及新招聘编制外教师均已进入工作状态,开始班级、楼道卫生打扫工作。同时,各个幼儿园的班级环境创设方案也在进行中。

  各个幼儿园在进行园内文化建设的同时,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对村民发放昌吉市教育局印发的农村三年免费教育宣传单,宣传政府的惠民政策。当地的村民看到崭新的幼儿园就在自己家门口,纷纷赞叹昌吉市人民政府为广大村民办了件大实事。

  榆树沟镇勇进村四组妇女主任韩凤娥说:“我的孩子上幼儿园时,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我花了1200元全托在市区的幼儿园,现在我们村也盖了幼儿园,看上去跟昌吉市的幼儿园也没啥区别,上学还不要钱,国家的政策好,农村的娃娃能接受和城里娃娃一样的教育。”

  村委会工作人员王红卫说:“我们村有不少都是为了孩子在市区上幼儿园,外出租房、打工。现在这么好条件的幼儿园就在村上,肯定都回来把娃娃送到村上的幼儿园。”

  村民马莲花拿到宣传单,问明情况后说:“政府的幼儿园娃娃上学都不要钱了,我们知道了,啥时候报名,我们就给娃娃报名”。

  村民付守亮说:“我的尕孙子今年3岁半,正好领回来在这上,幼儿园就在我们家对面,太方便了”。

  阿什里乡胡阿根村双语幼儿园组织村里的老党员参观了新建的幼儿园,参观完后,老党员卡德尔汗激动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让我们的孙子孙女在这么好的教室里上课,感谢党,感谢上级的领导啊!”

  老党员阿巴达说:“尤其是现在这个免费教育,真的是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大难题阿!我们的孩子有地方上学,可以学到知识了!”。

  大西渠镇思源村双语幼儿园利用周一村民升国旗的时间,对广大村民大力宣传自治区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政策,将昌吉市教育局落实“应入尽入”全面推进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宣传单发放到每位村民手中,并将思源村双语幼儿园具体的入园年龄和入园时间通知给了每位在场的家长。

  村民马鑫瑞说:“党的政策实在太好了,9月份我儿子媳妇家种的棉花要采摘,原来孙子上的幼儿园离我们很远,接送孩子非常不方便,现在幼儿园修到了家旁边,我走路就可以去接送孩子了,真是方便了我们。”

  昌吉市新建项目幼儿园总投资7026万元,可开设48个幼儿班,将解决1680名学龄前幼儿的入园问题。今后,昌吉市委、市人民政府将根据昌吉市的发展规划和人口增长的实际需求,逐年增加新建双语幼儿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昌吉市教育惠民工程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