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产业扶贫新疆库车经开区前7月吸纳就业1万人

2017-08-18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8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库车台记者郝俊峰)新疆库车县今年围绕产业扶贫展开攻坚,在加大对农村、城镇未就业人口培训的基础上,引进发展劳动密集型服装加工业,挖掘园区企业空岗,今年1至7月,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吸纳10094人稳定就业。

  今年31岁的司迪克?米基提是齐满镇齐满一村的农民,因从小患病致残,家里生活贫困。今年3月份,村、镇两级把他送到库车小微创业园参加服装培训,并在麦丽艳姆服装商贸有限公司实现了就业。

  库车麦丽艳姆服装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司迪克?米基提告诉记者:“我是今年3月15日来的,现在每个月工资拿到手的是最低2000元,最多拿过2800元。我特别高兴,也满意这个工作。”

  库车小微企业创业园的20多家服装企业,从发展初期靠政府订单扶持发展,到现在企业壮大自我发展,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麦丽艳姆服装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麦丽艳姆?克比尔介绍,眼下企业刚刚接下八钢集团500万元劳保产品订单,需要更多的人手来这里工作。

  库车麦丽艳姆服装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麦丽艳姆?克比尔说:“现在订单太多了,目前工厂有70多人在干,我还需要200多个人。”

  同样,由河南商人投资开办的库车迪蒙尼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楠介绍,因业务量扩大,能解决更多人就业:“我们现在生产的品种比较多,而且还有大量东南亚、欧美的订单,任务量比较繁重。我们一期用工一百多人,二期工厂正建设中,等到投产后,需要600人左右。”

  就业是民生之本,贫困人口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才能实现长期脱贫。今年以来,库车县加大脱贫产业扶持,创造、挖掘出1.5万多个工作岗位,今年前七个月,库车经开区就吸纳就业10094人。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局长苏蓓蓓介绍:“通过宣传引导,组织培训,岗位认定,双方供需对接,落实政策,平台搭建等六项措施,截止到今年7月底,开发区辖区内企业实现就业人数是10094人。其中,小微企业创业园贫困人口就业人数603人。另外,灵活居家就业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2000余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产业扶贫新疆库车经开区前7月吸纳就业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