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富不忘家乡新疆新源小伙捐50万元建便民桥

2017-09-13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源9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新源台记者拉扎提)今天上午,新疆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苏村几名村民高兴地走在一座刚刚竣工的便民桥上。而该村阿买提江?买买提江致富不忘家乡,为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苏村河坝片区便民桥修建捐款50万元的事迹则在当地传为美谈。

  阿买提江?买买提江是阿热勒托别镇村民,进城自主创业。通过近十年的在外打拼,阿买提江?买买提江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而且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但他心里一直想为家乡做点有益的事情。

  很小的时候,阿合买提江发现村里的便民桥是一座只能一个人能通过的危桥。所以他想建一座大桥,既可解决全村群众通行,又能为村里发展增添力量。但是建桥造价要40多万,阿合买提江经过细心算盘拿出50万元,建桥所需费用将通过他的公司销售收入来解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座50米长、6米宽的连心桥已修建完毕,目前已进入剩下的一座桥的修建过程。

  村民帕提古丽?玉斯甫高兴地说:“以前这个桥特别窄,孩子们过桥也危险,赶牲畜也不方便。现在这个桥特别漂亮,也特别宽,不管是牲畜还是人,通过都很方便,特别好,我们都特别高兴。”

  据了解,修建这座便民桥的阿买提江?买买提江不仅是一架民营企业的老板,他还是红西装公益团队的发起人。红西装公益团队为了积极响应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解决阻碍基层各族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出行难问题,决定修建此连心桥。为了报答社会,2013年起,阿买提江?买买提江参与发起了100多场次的公益慈善活动,为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等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患病青少年、创业青年累计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

  阿合买提江?买买提江说:“我土生土长在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现在为家乡建一座新桥,就是让乡亲们安全过桥。建成以后我想起名为民族连心桥,想的就是各民族能心连心,共同创造美好家园,共同走向致富之路。”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致富不忘家乡新疆新源小伙捐50万元建便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