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首座“漂流书屋”亮相公交车

2017-09-14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台记者赵雪)乘坐公交时除了欣赏路边的风景,翻阅手机,还可以手捧图书享受阅读的时光。昨天,新疆乌鲁木齐市首个“漂流书屋”亮相105路公交车,将书香文化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在乌鲁木齐市105路公交车上车门左侧,一个印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色简易小号书屋非常醒目。市民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打开书屋选取图书。

  乘车范翠凌选择了一本《健康与养身》:“这个漂流书屋真的挺好的,这样人人都能看书,坐车也不觉得路程远了。”

  市民邹建伟在下车前将阅览的图书放回了远处,他说:“这本书阅读完会定期还到书屋内的,做人最起码要有一点诚信。”

  陈春回是105路司机,乘客上车时,他都会主动告诉乘客车上有图书可以免费阅读:“以前乘客一上车就拿着手机看手机,以后我会主动像乘客提醒这有漂流书屋,看看书,学学知识文化。”

  在本月底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将在辖区线路公交车上、公园等地设置24个漂流书屋,让阅读走进市民生活。

  漂流书屋负责人董刚说:“培养大家全民阅读的习惯,让书真正的流动起来,传递知识。再一个也是对大家文明素质的考量,希望大家能够在看书的同时,可以爱护书籍、保护书籍、安然归还,让大家都能够享受到看书的氛围当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首座“漂流书屋”亮相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