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孕妇草坪急产 众人紧急救助

2017-09-21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9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徐万里 通讯员赵倬 9月19日凌晨,新疆玛纳斯县一孕妇在下楼时,突然在社区草坪临产,所幸在社区干部、民警和医生的救助下,顺利产下一男婴。目前,母子已平安无事。

    当天凌晨1:30分左右,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朝阳社区居民美合日古丽?萨比尔因接近临产,在家休息时,突然感觉腹部不适,急忙下楼,准备打车到医院做孕检。刚从6楼走到一楼草坪时,腹部就感觉剧烈疼痛,并开始临产。

    因处于凌晨,周围居民都在熟睡中,几次给亲人打电话都未打通,无奈之下,她赶紧打电话向社区求救。社区干部在值夜班时,接到电话后,及时赶到了现场。

    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朝阳社区干部肉先古力?艾麦提介绍:“医生来之前,我直接把孩子包起来,脱掉自己的衣服,给孩子盖上孩子哭的那一瞬间,我就觉得孩子是有生命的,又有一个新生命。”

    社区干部赶到之后,孕妇的家属、亲人和周围的邻居听到求救的呼喊声之后,也纷纷赶了过来。由于孕妇和婴儿的脐带相连,无法送往医院,现场一片混乱,这时社区民警也赶了过来。

    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朝阳社区便民警务站民警朱青介绍:“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社区干部已经到了赶到现场之后,对现场进行封路,让闲杂人员,不让靠近,然后紧急联系120赶到金凤花园社区这边,等了10分钟左右,救护车来了。”

    随即,医生将母子之间的肚脐进行了分离。并与凌晨2:15分左右,将其送往医院。经过全面体检,目前,母子身体状况平稳,产下的男婴重达3.4公斤。

    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朝阳社区干部肉先古力?艾麦提觉得产妇很勇敢,她自己在草坪上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小生命我们跟120一块把产妇和孩子送到医院,听到医生们说母子平安我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美合日古丽.萨比尔的婆婆布阿夏木?阿布都热赫曼说:“我们急需要帮助的时候,社区的干部,还有警察,都热心帮忙,我们心里特别高兴,谢谢他们。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玛纳斯县孕妇草坪急产 众人紧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