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吉木萨尔县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7-10-09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木萨尔10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吉木萨尔台记者陈平) 新疆吉木萨尔县今年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坚持走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城乡统筹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

  10月7日,记者在吉木萨尔县庭州湾景观带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时间,抢抓工期,架设景观桥和铺设路面。

  庭州湾生态改造项目位于吉木萨尔县城新区和老区交界处,依托东沙河河道,以生态恢复为基础,以“丝路北庭”为文化主体定位,着重展现“北庭百里画卷,千年时光水岸”。项目总投资7.82亿元,分为三期建成,总面积约124.8公顷,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12亿元,主要建设海天阁、遥望古风广场、滑板场、管理用房、人工湖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43亿元,各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中铁十六局庭州湾景观桥项目建设负责人王庆超介绍:“目前景观桥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结束,已经开始箱梁架设,目前已架设十片箱梁,每天4—5片的架设速度,预计11月底完成全部箱梁架设。”

  今年76岁的芦殿恒家住县城东沙河沿岸,平时他喜欢和老伴儿出门散步,锻炼身体,以前要去西沙河畔的天地园,距离家比较远,很不方便,现如今看着景观带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他也非常高兴:“方便多了,出来走也不费劲。我们老年人逛逛,转转,锻炼一下身体。相当好。”

  今年,吉木萨尔县以按照“稳步改造旧城,加快建设新区,全面加强管理,打造精品城市”的思路,突出汉风唐韵,加快推进产景城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快速发展,目前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吉木萨尔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局主任石凯说:“通过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极大的改善了老百姓的出行环境和生态环境。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完工,未完成工程正在抢抓工期,确保早日完工投产使用,真正让我县老百姓享受到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实惠。”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吉木萨尔县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