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多所新校打造智慧校园

2017-10-09 18: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乌鲁木齐市多所学校引入了数字化教学设备,将教学、管理和校园生活融为一体,初步构建起“智慧校园”的框架。未来,首府各族学生将能通过“智慧校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在同一地点,我们算出来的自由落体加速度应该是一样的…”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绿谷校区的物理课堂上,任课教师在用先进的纳米智能触控黑板给孩子们上课。这个触控黑板是一款将黑板、投影仪、电子屏、快拍仪等功能结合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教育设备。高二学生学生阿依米热·哈力木扎提说:“环境更加智能化,教室里用的大平板电脑就很棒,学习效率会更高。”

  不仅如此,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绿谷校区的每间教室门口都有一个电子班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总务处副主任叶龙介绍说:“这个班牌相当于一个信息收纳终端,除了可以展示班级信息以外,还可以给学生打考勤,学生每天上课在这刷一下,就表明已经进到这个班了,我们学校的通知也可以通过这个去推送。”

  在长春北路的市130中学,孩子们将在下半学期把几公斤重的书包变成一个平板式的“电子书包”。“电子书包”包括“我的课本”、“课堂导学”、“我的作业”等六大板块,学生和老师可以通过覆盖学校的WiFi网络进行远程互动。乌鲁木齐市第130中学负责人曾卫说:“学生可以在教室里看到优秀教师的课堂实录,老师能够很快的把一些测试、练习的内容传到电子书包中去,试卷可以得到自动的批改。这样就大大的提高了教学的效率,对全校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利用也是有很大的提高。”

  根据规划,到2020年,乌鲁木齐市所有学校都将建成“数字化校园”,并创建10所数字化示范校打造“智慧校园”,最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乌鲁木齐多所新校打造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