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砺奋进的五年 新疆吉木萨尔安居富民工程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017-10-12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木萨尔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吉木萨尔台记者刘翼飞)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坚持把安居富民工程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予以大力推进,仅2017年就投入建设资金1.2亿元,完成安居富民工程1000户,改善和解决了近3万人的住房问题。

  这两天,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大泉湖村蒙古族牧民尕力生刚刚从天山深处春秋牧场转场归来,正忙着给牛羊准备过冬的草料。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们一家人一下山就可以直接住进政府帮助修建的安居富民房。

  “我们家以前是砖木结构的房子,住了二十多年了。一个冬天架的煤多,房子还不热。”尕力生说。

  尕力生告诉记者,眼前的新房子政府补助了6万元,自己又投入了二十多万,还修了暖圈、围墙等配套设施。

  “以前的房子既没有暖气,也没有下水道,冬天上厕所非常不方便。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给我们给了补贴,让我们修了新房子,冬天的生活会很舒服。”尕力生说道。

  今年四月,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沈家湖牧业村村民大了力汗·扎达克一家实现了多年的心愿,也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大了力汗·扎达克老人原来的老房子因年久失修破旧不堪,政府了解到他家的实际情况后拿出近6万元,老人又自筹1万余元,盖起了一栋新房。

  大了力汗·扎达克老人告诉记者,去年政府给他们家发放了10只扶贫羊,今年又给了20只。“我们原来是贫困户,现在新房子住上了,几十只羊也有了,生活越来越幸福了。共产党的政策加克斯!”

  安居富民工程是自治区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中投资最大、任务最重、惠及群众最广的项目。近五年来,吉木萨尔县把安居富民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民生优先战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以加快城镇化进程、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为目标,坚持科学规划、政策引导、对口援助、社会帮扶,尊重农牧民意愿、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让各族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欢欣鼓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砺奋进的五年 新疆吉木萨尔安居富民工程改善群众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