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鄯善县秋季哈密瓜成熟上市

2017-10-13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鄯善10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 通讯员阿不来提江?阿不力米提)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被誉为“哈密瓜之乡”的鄯善县吐峪沟乡迎来了又一季哈密瓜丰收的时节。走进乡间田野,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哈密瓜,喜获丰收的瓜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上村哈密瓜种植大户董彪的哈密瓜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包装、贴标,现场一片忙碌丰收的景象。董彪告诉记者,自己种植哈密瓜已有20个年头了,经过多年的种植研究,积累了不少种植技术。今年他家种了96亩“西州蜜”哈密瓜,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口感脆甜。10月初,他家的哈密瓜刚一成熟,就卖出了每亩5100元的好价钱。董彪说:“承包别人的地种了20多年的瓜,每年的瓜种的还可以,特别是今年,大丰收,瓜的品质好。我们瓜还没成熟,20多天前老板把我们的瓜都订走了,今年普遍全部丰收。”

  鄯善县吐峪沟乡秋季哈密瓜9月下旬开始成熟,并在10月初大量上市。目前,吐峪沟乡哈密瓜种植面积保持在8万亩左右,产量达12万吨。客商张连杰:“火焰山脚下这个瓜非常出名,昼夜温差也大,阳光充足,糖度非常的高,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我们的哈密瓜在广州、嘉兴、南宁等全国各地都有销售,销售量还是非常的好,我们来了已经二十天了,收了一千五百吨左右。”

  为满足不同地区市场和顾客的喜好及口感,近年来,鄯善县吐峪沟乡大力推广精品哈密瓜种植品种和精细化管理,加大外销哈密瓜的监管力度,确保出疆哈密瓜的品质,打造本地哈密瓜品牌。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鄯善县秋季哈密瓜成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