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阜康水磨沟乡村民创作歌曲《新生活》献礼十九大

2017-10-17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阜康台记者郭刚 张金龙)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新疆阜康市水磨沟乡水磨沟中心村村民创作歌曲《新生活》献礼十九大。

  “我爱你我的家乡水磨河呀,水清清,山美美呀,人更美呀,走进了各族人民大团结呀,我的心永远跟着共产党呀……”这是村里有文艺特长的村民马苏胡提·玛纳甫,把这几年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编写成了歌曲,在闲暇时光表演给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示了老百姓看的见的变化。

  创作这首歌曲的马苏胡提·玛纳甫在阜康市水磨沟乡水磨沟中心村长大,见证了新疆各项社会事业发生的喜人变化,爱好唱歌的他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指导下,一起用了10天的时间创作了这首歌曲《新生活》,

  村党支部书记巴合达别克·艾仁说:“我们建议他把水磨沟村的人,水,山,所有的东西都把歌里面写进去,唱歌的人受鼓励,然后把这个,把那个党的好政策宣传给我们这个,我们村还有广大的牧民,感恩党,跟党走。”

  马苏胡提·玛纳甫说,他已不止一次把身边的变化、党的方针政策编写成歌曲表演给大家:“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变化越来越大,党的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把党的好政策写到歌里面,唱给大家听,把这首歌曲当作礼物送给党。”

  村民努尔别克·哈那皮亚说:“现在全民体检是免费的,孩子上学也是免费的,路也通了,正像歌里唱的一样,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阜康水磨沟乡村民创作歌曲《新生活》献礼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