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快递行业备战双十一

2017-11-07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进入倒计时,在各路商家准备开启“电商大战”的同时,乌鲁木齐的快递企业也正在积极备战,从人员到运输工具和物流设备都已经做足了准备,只等“双十一”的到来。

  “我的片区比较集中,最大的就是棕榈苑,在旁边有我们顺风的嘿客店,我一般先把件放到嘿客店里送其他的,让我们店里面的同事帮我打电话,打完之后再集中送,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果品库的顺丰快递门店,李林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商量着双十一的速递攻略。

  记者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的苏宁物流基地看到,全自动化的排货机正在有序的分拣。苏宁物流西北区乌鲁木齐物流公司副总经理许军说,早在十月中旬,公司就已经扩充了人员和车辆,以满足“双十一”的运力需求。许军:“我们的配送团队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人员从原来的150人调整为现在200人,车辆由原来的70辆增加到120辆,分拣也由原来的人工分拣转为半自动分拣,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比以前提高50%,今年,我们也推出了2小时快速到达的业务。”

  在位于高新区(新市区)的申通快递公司分拨中心,快递员们正在熟练的分拣货物。申通快递公司新疆运营部经理刘胜玉说,针对双十一的来临,公司从人员到车辆全方位做好准备。刘胜玉:“在原有基础人数上备战40人,原来车辆在70台到80,我们从第三方物流准备了20到30台作为应急准备,在分拣过程中上了伸缩机,上了称重扫描的系统,比过去的敏感性、操作性强了很多,解决了人力问题。”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乌鲁木齐快递行业备战双十一